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人识诈 全面防骗——市检察院联合太原服装集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6月10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计划财务装备部联合太原服装集团,共同在该集团最大的商业主体太原市东都服装有限公司门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太原服装集团是太原市迎泽区郝庄社区的重要经济组织之一,也是省内最大的服装批发、零售集散地,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初,集团公司成立于2001年。集团目前拥有12家商业主体,驻城经营户总数达9000余户,从业人员40000余人。集团自2005年起,连年被评为太原市企业纳税50强和太原市服务业50强。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结合当前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新类型新特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往来群众讲解两类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及当前防范打击两类犯罪的最新法律规定,并现场告知群众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远离非法集资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专门聚焦网络借贷、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风险意识较差,承受能力较弱的特殊群体进行了重点宣传。检察干警还专门走进商场,与广大经营者面对面交流,针对两类犯罪的源头性预防进行一对一宣讲,让大家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00余份(册),覆盖商户200余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有效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