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市检察院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事迹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胸前佩戴着鲜红的检徽,胸膛里跳动着赤胆和忠诚。作为行使法律监督权的特殊队伍,检察队伍历来是一个英模辈出的光荣群体。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队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的曾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有的曾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有的铁肩担当攻克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有的耐心细致化解群众信访矛盾,有的......守初心担使命的信仰从未更改。 

  为推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弘扬检察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5月中旬起,市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正式启动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事迹宣传活动,采用“线上宣传+线下宣讲报告”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市检察院从全市检察队伍中选树出10位优秀检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代表,包括检察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等。他们当中既有大家熟知的老榜样,也有初露头角的新典型;既有“全国模范检察官”获得者,也有在执法办案、维护群众利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的平凡英雄,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检察为民的铮铮誓言,是全体检察人员比学赶超的“标杆”。

 

 

  在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逐一展示宣传的基础上,6月3日下午,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事迹宣讲报告会。市检察院李俊霞、韩晋丽,小店区检察院郭秋杉,迎泽区检察院侯强,杏花岭区检察院李隆、刘莎莎,万柏林区检察院王豪雁,清徐县检察院时惠萍,娄烦县检察院马红英等9名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代表先后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各自成长历程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感人的故事、生动的案例、真挚的情怀,诠释了检察干警的忠诚与担当,展示了新时代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引起了全市检察干警的强烈共鸣。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代表院党组提出要求,希望全市检察干警以此次宣讲活动为新动力、新起点,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向身边检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看齐,学习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公正司法的为民情怀、廉洁奉公的端正品行,积极把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融入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用心回应每一个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检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会后,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听取身边检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事迹宣讲报告后,精神和心灵均受到极大洗礼和触动。今后要继续以身边优秀检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为榜样,汲取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事迹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践行检察为民理念,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熠熠生辉。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做好检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事迹宣讲工作,讲好英模故事,传播榜样力量,用英模之光照耀奋进路,用典型示范引领新征程,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