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紧扣标准 细化责任 全力迎接评估验收——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下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重点对查纠整改环节评估准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学习研究《山西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方案》,对查纠整改环节评估准备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听取了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的顽瘴痼疾案件核查结果、审判监督专项检查案件评查结果的情况汇报,并对教育整顿重点案件评查总体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但还未解决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正处于关键节点,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认真审视、查遗补缺,扎实做好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考核评估表》和《山西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查纠整改环节自评方案,尽量细化量化评估表,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五看”标准,坚决如期整改落实查纠整改。市检察院各工作专班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工作总结,全面总结查纠工作经验,按要求及时报送省、市教整办。要加强对基层院的条线指导,强化工作合力,指导各基层院保质保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做好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总结验收工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