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倾情送法进企业 助力健康促发展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护民企经济发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一行深入太原福州商会和太原市六味斋实验有限公司,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文江和政治部主任金长城一行深入山西鸿升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政治部主任金长城一行深入山西黄河汽贸有限公司,分别以实地参观、座谈交流、赠送法律知识手册等方式,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在主动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及“送法进企业”的目的意义、深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讲的同时,江晨一行对太原福州商会人员提出的法律咨询和诉求当场依据法律一一作耐心、详细解答,并将5件诉求的相关资料带回,及时转交市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审核和监督;参观太原六味斋实验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各个工业区域,进一步感受中华老字号诚信精神、实干精神、工匠精神,深入调研、交流引导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赵文江一行、金长城一行分别对对接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和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并从有效打击违法犯罪、倾情送法进企业、协调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三方面进行深入交谈。此外,大家积极宣传介绍全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面对面征求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赠送《凝心聚力 护航民企 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律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市检察院主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宣传、办实事,创新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举措,受到各商会和民营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认为“检察机关开门服务、主动上门送法,零距离与企业对接,体察民心民意,这样的举措非常好,真正的贴近民心,切实体现了人民检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牢记“护航民营企业经济发展”重要职责,继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