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攻坚力度 加速完成查纠整改各项任务——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1-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1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传达5月28日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太原座谈会会议精神和5月29日市政法委紧急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已到关键阶段,要抓紧推进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两项工作,统筹办案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在减存量的基础上强化对线索增量的预判,进一步将工作重心转移到“6+2”中六大顽瘴痼疾的整治上来,完善细化台账。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教整办有关办法,加快对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情况的处理速度;针对当前查纠出的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要立即整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也要进行综合分析,提出处理意见;要正确理解顽瘴痼疾整治和组织查处的关系,通过开展“七查”反向思考在法律监督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要对照各级验收评估标准,找准找实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以目标为引领抓好落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中央督导组、省驻点指导组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聚焦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多管齐下,攻坚突破,加速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及时处理自查发现问题,兑现从宽政策;把握线索查实、了结标准,加快核查处理进度;贯彻省检察院“四个务必”标准,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底数精准、口径统一、台账详实、整改有力;注意持续推进“七查”工作,特别是法律专项监督检查。 

  三是统筹查改治建,以立制为契机转化成效。坚持边查边改边建一体推进,根据查找出的顽疾,剖析原因、找准症结,针对性建章立制,更好地推进法律监督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及时向教整办、上级检察机关报送相关信息,积极与各级媒体沟通,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彰显教育整顿成果成效。

  会议通过了对“三个违规”人员、排查发现未按规定填报“三个规定”人员以及自查发现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基层院。两级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会。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