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基层动态】阳曲: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务实,传递检察温情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救助是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一项措施,也是检察机关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

 

 

  2019年9月27日,赵某甲因交通事故死亡,其父赵某乙腰椎间盘突出、气管炎等疾病缠身,赵某甲妻子戎某某智力逊于常人,无法参加社会劳动,两个未成年子女也发育迟缓,赵某甲的离开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2020年12月25日,赵某乙向阳曲县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后,该院及时审查立案并公开听证,为申请人办理司法救助,2021年1月25日为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40000元,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全家人深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对于赵某一家人的遭遇,承办案件的检察官一直牵挂在心,2021年3月24日,他们再次到了位于阳曲县某某乡某某村的赵某乙家中进行回访。了解到赵某乙对于其孙子、孙女的语言障碍问题忧心忡忡。检察官回访工作结束后,会同教育、民政、残联等部门多方沟通协调,了解需先到省级医院进行发育诊断,7岁以下符合条件的儿童可以申请免费语言康复治疗。近日,赵某乙将诊断证明送至阳曲县院,办案人员不辞劳苦陪同赵某乙及未成年孙女到太原市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办理了报名入学手续。

 

 

  “司法救助既彰显党和国家对民生的关怀,又传递人民司法的温暖。”阳曲县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感受检察温情、感受公平正义。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