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参观交流互促进 研讨借鉴同提升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工作质效,5月20日、21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公安、法院、司法机关部分领导及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分批次共计120余人前来市检察院交流研讨。

 

 

  活动中,市检察院以播放教育整顿专题汇报片、动画演示各方案流程图、PPT介绍等“听、看、谈”的形式,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尤其是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具体举措及成效。随后,大家实地翻阅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各工作推进表、工作台账和有关资料,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行深入交流,对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做法、提醒重点工作,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通过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经验共享、互相借鉴的目的,形成了以交流促提升的良好氛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坚持统揽谋划全局、扛牢直接责任,充分发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制定方案流程图挂图作战,建立日报告督办、日调度、周例会推进等制度,加强对各工作专班、各基层院的条块管理、条线指导,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环节各工作既有进度又有质量。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互动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相互借鉴学习新思路、新做法,共同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