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答疑解惑破难题 送法进企正当时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萍一行前往太原市东太堡果蔬交易有限公司、山西清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宏亮一行前往南安商会,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赴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分别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倾听企业法治需求,并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企业代表介绍“送法进企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法律适用难题,通过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答疑解惑,并与企业代表就如何提高本地企业认可度及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服务企业健康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向企业代表宣传介绍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面对面征求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赠送《凝心聚力 护航民企 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律知识手册、防范金融风险等宣传资料。 

  各企业代表对检察院上门送法、问计问需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检察院送法进企业”活动能够常态化开展,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堵塞管理漏洞,实现更好更健康的发展。针对企业代表们的殷切希望,市检察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检企联动,多角度探索解决企业难题,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和中建三局职工还共赴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开展以“学党史 跟党走 扬清风 促发展”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参观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大家深受教育,表示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初心使命。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