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听民意 教育整改促提升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整顿边查边改的工作方针,筑牢检察为民服务理念,提升检察工作质效,5月19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落实教育整顿边整边改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律会商机制”推进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公安、法院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和第九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代国民根据最高检、省检察院相应要求,重点介绍了2019年12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持续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的情况及开展此项工作的深远意义,介绍了制定工作施和定期会商机制,加强协对接和交换意见,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代表对检察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的有力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加大“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宣传力度、多方协作推动疑难复杂案件信访化解及多渠道宣传好的案例和做法、充分听取律师履职意见、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推动检律良性协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填写最高检制作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调查问卷。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少峰代表院党组向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肯定及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市检察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常态化坚持与律所的联系合作,汇总意见建议逐级上报最高检并以教育整顿契机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检察工作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