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五查(察)”联动座谈会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太原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对全市政法各单位开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和“五查(察)”联动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5月19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察巡查一组在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和“五查(察)”联动座谈会。市检察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和检察干警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谈对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认识、自身感触、想法建议,一致表示,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更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整顿的必要性,有效提升了工作能力;多渠道、多方面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夯实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同时,对今后检察院在办案中如何将预防、保护、惩罚相结合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市政法委副书记、督察巡查一组组长白晋虎指出,在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和全体干警一致努力下,市检察院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如期完成规定动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上级肯定认可。要继续以“五全”标准衡量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促使检察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检察工作呈现新成果。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有高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重大举措,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思考教育整顿“三大主题”的深刻意义,全面认识、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定位,明确检察机关的核心任务,最终实现良法善治。二是学习教育要有深度。要清晰地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有判断、有领悟、有执行进行学习,做到入脑、入心。三是查纠整改要有力度。要明确查纠整改工作要求,从个人出发抓实自查自纠,从案件方面抓实组织查处(即“七查”),从行业角度抓实专项整治,见人见事、双向发力。四是为民办实事要有温度。要坚持为民服务走深走心的原则开展工作,切实体现检察温度。五是开门纳谏要有广度。要及时召开座谈会,邀请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联系性强的服务对象、单位及行业,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提升检察公信力。六是总结提升要有角度。要把教育整顿共性要求和检察事业个性要求相结合,有亮点、有谋划、有准备地进行总结提升。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