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任职谈话再激励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21-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新任职干部职业尊崇感和责任使命感,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5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对两级院近期晋升职务的19名检察干警进行集体任职谈话。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文江,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近期新晋升职务检察干警的任职文件,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两名检察干警作为新晋升职务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职务晋升既是荣誉又是责任,今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

  会议强调:开展新晋升职务检察干警任职谈话,是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务实举措,新任职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廉政意识及廉洁从检的能力,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敢担当、有作为、做表率,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增强责任担当,落实好“一岗双责”。

  会议要求 :一要锤炼党性,提高修养。要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加强学习,履职尽责。要主动加压,自我学习,特别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理解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围绕办好案,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三增强团结,做好表率。要正确处理好正职与副职的关系,坚持民主集中制,既要讲原则,又要讲团结。要廉洁自律,严守底线。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主动检视自我,敢于查纠整改问题,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