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太原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交流会
时间:2021-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6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交流会,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第三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督导组第二轮下沉督导反馈意见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总结交流各基层院、各工作专班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扎实稳妥有效开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就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着重围绕自查报告填报情况、“七查”推进情况、持续加强教育整顿实效、推进下一步工作四个方面进行重点汇报。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组长汇报近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基层院提出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查纠整改进入攻坚阶段,各基层院、市院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扎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认真对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及市检察院方案,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务必逐项落实,切实体现工作成效。要重点核查填报内容,将每一个人每一项事与处理情形对应起来。要汇总各项数据,坚持线索日报告制度,加快核查问题线索,及时上报阶段性总结。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英模教育、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最终的落脚点要体现在发现并整治检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对发现的问题,要全面把握工作要求,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认真组织,全面核查,准确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依法依纪进行处理,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得以深层次解决,及时把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机制,更好地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宁建新强调,一是责任落实再深入。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查纠整改再深化。要分析研判自查情况,深入思想发动,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扎实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组织干警将自查情况填报好、统计好。注重查纠整改环节“五看”、“七查”,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 

  三是工作统筹再加强。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排查顽瘴痼疾,分类开展整治工作,并提出建章立制、常治长效的机制措施。要注重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要加强教育整顿宣传总结,进一步总结提炼工作亮点,让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坚持边整治边总结,对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工作和各分项工作同步进行总结梳理,形成系统性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经验。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对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工作的整体策划,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宣传效果。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及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