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全方位、多角度, 思想发动掀热潮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队伍教育整顿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为持续增强查纠整改内生动力,确保步调一致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市检察院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对标“五查、五看”标准,聚焦思想发动关键点,全方位、多角度教育引导全市干警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查摆问题的主动性,推动自查自纠深入开展。

  一是突出部署推进夯学习,强化思想发动深度。召开全市两级院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主动交待问题动员会、专题学习会、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会议,持续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进会,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引导全员学精神、懂政策、明要求,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打牢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结合全市检察队伍自查主动交代问题情况,着重对《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和《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进行一项一项详细说明,引导有问题的干警放下思想包袱、克服侥幸心理,明白“早讲早主动,不讲就被动”的道理,坚决纠正轻描淡写、泛泛而谈、避重就轻等现象,开展深入肺腑式自查、真枪实弹式自纠,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实查实纠,切实珍惜组织给予的宽大处理机会。

  二是突出谈心谈话破心结,强化思想发动精度。市检察院从“警示谈”“红色谈”“规矩谈”“家庭谈”四方面入手对干警展开全面精准攻心。结合“夜校”模式,持续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4次,通过通报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逐项对照“八查八整”内容,以案为鉴,深度自查,触动灵魂;通过出台谈心谈话方案,以集体谈和一对一谈话传达从宽从严政策,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教之以方;以微信公众号平台为载体,向全市干警家属致倡议信,强化检察“后方”监督力量,做到时刻提醒;通过召开双重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消除顾虑、检视问题,找准查纠切入点,把握政策窗口期,切实做到思想见底、问题见底。

 

 

  三是突出方案制度强支撑,强化思想发动力度。在查纠整改环节整体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突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七查”重点工作,制定各类“子方案”,组织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同时,结合转段工作实际,调整优化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职务、小组职能,增设指导调研小组,持续完善统筹协调、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制度,通过周计划周汇报方式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安排,为查纠整改全面铺开提供了指引,让思想发动有了坚实有力的落脚点和支撑点。 

  通过持续的思想发动,打通自查自纠重点关口,全市检察干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端正了态度、校正了偏差,进一步增强了自查自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市检察院将《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全部重新回炉剖析,要求每位干警精准深挖自身问题,坚决将自查自纠的内容要求落实到位,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有力有序推进,逐步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