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30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省教育整顿第1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保川、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张海龙,省检察院政治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郭义军,市监察委员会委员田保平,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李海河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精心制定《太原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集中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认真撰写自查报告,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宁建新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顽瘴痼疾整治、政治生态建设等三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宁建新同志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揭短亮丑的勇气、敢于交锋的精神,敞开心扉谈问题、认真剖析找症结、集思广益明思路,民主生活会触及灵魂深处、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推动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工作的开展。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发言后,李保川副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组织严谨,班子成员之间剖析有深度,批评有辣味,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剖析材料;二要精准把握教育整顿政策的核心要义;三要扎实做好第二环节中后期和第三环节各项规定动作。

  

 

  宁建新同志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要落实“一岗双责”,指导督促学习教育,夯实对党忠诚的理论根基。 

  二是深入推进查纠整改,注重工作实效。对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查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持续跟踪推进。要牢固树立效果导向,以教育整顿成效促进检察工作开展,以检察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三是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形成长效机制。要把查纠问题、整治顽瘴痼疾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在整治过程中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在标本兼治、常治长效上下功夫,努力形成一批符合太原检察工作实际的制度化、常态化成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