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教方法 提要求 作规范——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扎实成效,在党组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之际,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支部书记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

  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省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精神,并就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教方法、提要求,帮助各支部书记提高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能力,在培训学习中找不足、补差距。 

  培训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个人剖析材料撰写、相互谈心征求批评意见等提出明确要求,对组织生活会的程序、记录报告作出规范,重点围绕提高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针对组织生活会常见问题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以上率下,用党组民主生活会示范带动支部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院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反映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环节取得的具体成效。 

  二要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支部书记严格把关,力争刀刃向内、直面问题。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查纠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不足、对标英模先烈找准差距,坦诚沟通、交换意见。针对辣味不足、达不到要求、够不上标准的空话套话,支部书记要安排党员重新谈心谈话、回炉剖析。 

  三要严密组织、规范程序,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严格按照会议流程图,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做到自我批评直奔主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红脸出汗,一个人一个人作表态,明确整改事项、限定整改日期、作出整改承诺,不搞遮遮掩掩、杜绝避重就轻。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