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发挥信息化优势 实行智能化作战 助力查纠整改向纵深迈进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按照上级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流程图指引下,制定《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发挥信息化优势,实行智能化作战,推进查纠整改向纵深迈进。

  “上屏挂图”总揽全局

  制定《实施方案》“作战图”,按时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制定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深入开展“6+2+N”专项整治,逐一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及其“流程图”,并一一“上屏”挂图作战,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尤其将各项工作细化方案、推进情况等置于总图之中,点击即可直观、详细了解。

 

 

  “上屏细化”精准发力

  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六大顽瘴痼疾”、高检院党组和省委反馈持续整改问题、“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问题及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亟需纠治提升的工作,各工作小组、各责任部门压实压紧责任,依照总方案,针对思想发动、查纠到位,制定3个细化方案;针对“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制定6个细化方案;针对组织查处“七查”,制定9个细化方案;针对为民办实事,初步制定5个细化方案。各项方案作为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作战宝典”和“行动指南”,均明确了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及工作要求,更具操作性,通过靶向治疗、分类施策、倒排工期、挂牌销账,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上屏作战”一目了然

  近日,市检察院将方案“流程图”全部上传电子交互屏,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挂图督战,做到指导工作中一目了然、不漏项,成为本院查纠整改环节一道新风景,也标志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电子交互屏可以实时、直观、快速地反映查纠整改环节阶段性工作推进情况,方便对标对表,形成倒逼机制,同时多角度、循环展示各方案推进情况,为教育整顿工作提供良好的宣传平台。同时,充分利用电子交互屏,做到摸清底数、跟踪指导。各方案既是“任务图”,即时更新工作进度,直观展现了各时间节点该完成的任务、该落实的措施;又是“落实图”,各工作小组按照既定时间表、任务图开展工作,带头落实好整治措施,即时填充工作落实情况,保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当前,各项查纠整改环节方案的制定完善彰显了市检察院党组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自我革命坚定决心。市检察院将继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严格按照各项方案要求,深化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努力使长期影响制约公正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基本得到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突出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