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小店】用法律监督利剑,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5-06  作者:  新闻来源: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8日下午,小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小店区汾东文体中心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杰峰主持,小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卓英作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专班组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全区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小店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剑芳用身边的案例结合司法实践详细阐述了“六大顽瘴痼疾”在执法司法办案中的具体表现形式及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执法司法人员可能涉及的违法违纪问题。

  李卓英同志主要从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专班的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通过对比近三年来全国检察机关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案件情况,向与会人员传递了检察机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公、司法腐败问题,着力查处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徇私舞弊、徇私枉法犯罪案件,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信号。在带领大家深度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后,他重申将严格兑现政策,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最后,李卓英同志从政治站位、责任意识和协同配合三个方面对政法各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具体要求。

  荣杰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全区各政法单位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支持配合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专班工作,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他要求,检察机关在开展自查的同时,要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深挖细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将法律监督工作做实,推动我区政法队伍有效整治顽瘴痼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