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娄烦】无人机航拍 助力饮用水源地巡查
时间:2021-05-06  作者:  新闻来源:娄烦检察 【字号: | |

  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娄烦县院主动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于4月26日、27日启用无人机等现代科技手段对汾河水库周边进行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的航拍巡查,为整治汾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保问题开展调查取证。

  通过无人机航拍辅助巡查,娄烦县院干警及时收集画面,发现西果园村、尹家窑村、常家坡村汾河水域周边部分围栏破损,干警及时与环保部门联系现场进行处置;在汾河水库库区内西果园段发现有几处放牧行为,干警予以及时制止并驱离。除此之外,未发现汾河水域存在堆放生活垃圾、违规排放废水等行为。

  现正值开春之际,针对往年附近村民在库区种植庄稼的行为,娄烦县院干警会同环保部门对部分村干部及村民进行了水源地保护政策讲解,并要求村委干部加强监管,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水源地高标准保护措施落实到位。

  今后,娄烦县院将自觉把公益诉讼工作置于县委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努力当好县委和县政府的法治参谋,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饮用水保护区,打造生态更优、发展更快、生活更幸福的省城后花园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