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夜校】工作再部署 思想再发动 教育再深入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夜读班模式升级为夜校模式,着力解决工学矛盾,把夜校作为全体干警“充电蓄能”“强筋壮骨”的新阵地。 

  4月28日晚,市检察院利用夜校时间组织全体干警再次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同志主持。 

  会上,宁建新传达了当天上午“省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下沉太原市检察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将指导组提出的细化工作方案、深化思想发动、丰富便民举措、加强整治顽瘴痼疾等要求一一传达。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就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的填报中出现的三类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所有问题报告表全部退回重新填报。

  宁建新指出,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中,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继续深化干警思想发动,通过加强政策宣讲、开展深入谈话等方式使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消除侥幸心理,查实找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治顽瘴痼疾的力度,下大力气整治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履行不够到位,不敢、不善、不规范监督等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查摆问题,层层传导压力,以上率下,动真碰硬;加强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出一批真正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将“为民办实事”切实安排部署到各部门二季度工作计划和任务中。

  会后,全体干警观看了陈昕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英模事迹纪录片生动再现了陈昕茹同志面对敌人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斗争,燃烧青春跨越生死考验的光辉历程。全体干警看后备受教育、启发和激励,切实发挥了英模人物的示范引领、凝心聚力和深化教育的突出作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