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迎泽】开展巡回检察 防止脱管漏管
时间:2021-04-30  作者:  新闻来源:迎泽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近日,迎泽区院第三检察部赴辖区的桥东司法所开展查纠社区矫正执法中的脱管、漏管专项活动。

 

 

  迎泽区院检察官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矫正档案,重点对交付执行、入矫解矫、请假销假档案进行检查,对是否存在脱管、漏管等问题进行了监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在辖区司法所设置了检察信箱,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人员吕某某进行一对一谈话,认真询问其在社区矫正期间的表现,了解其生活学习情况,并要求吕某某在社区矫正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的规定,认真学习、服从管理,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切实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