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喜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荣获全国检察机关、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忠诚履职,勠力同心,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统筹推进专项斗争,彰显了讲政治、敢担当、善斗争的精神风貌。

 

 

  4月16日,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大会上,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被授予“山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太原市检察院王晓燕同志和迎泽区检察院丰学敏同志荣获“山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月25日,在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扫黑办、太原任爱军案专案组被授予“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太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马晖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

  三年来,太原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恶案件1328人,提起公诉1348人,纠正漏捕、漏诉218人。办理了全国扫黑办、高检院、省检察院挂牌督导的任爱军、李金才等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涉黑案件18件,取得了良好效果。实现涉黑恶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对涉黑涉恶案件统一研究把关,组织讨论研究黑恶案件200余次。坚持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贯穿检察办案和监督各环节,向相关部门移送“保护伞”线索198条;全力推进“六清”行动,依法快捕快诉,提前完成“案件清结”任务。聚焦十大行业领域,结合办案向基层政权组织、治安管理等重点行业制发检察建议259份,实现了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下一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将认真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坚决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锐意进取,再接再厉,扎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新成效,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法治太原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