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夜读(五)】用英模力量激活正义良知 ——市检察院组织观看政法英模胡国运先进事迹宣传片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将英模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向身边典型学习、向榜样楷模看齐,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4月23日晚,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政法英模胡国运先进事迹宣传片。

  25年来,胡国运坚守审判一线,办案逾千,无一错案。2020年5月6日,他在办公室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55岁。他是江西法律界公认的民商事审判专家,被称为“行走的法律百科全书”,工作33年来,他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责,公正廉洁、无私奉献。他的先进事迹得到了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和江西省委领导的批示肯定,先后被追授“全国模范法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2020年9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联合中共江西省委在南昌召开追授胡国运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12月4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揭晓,胡国运获“年度致敬英雄”。

  观看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胡国运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汲取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和司法能力,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砥砺前行,恪尽职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为巩固和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理论学习成果,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提高干警对查纠整改环节的思想认识,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应知应会测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全方位测验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知识掌握程度和查纠整改环节“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理解,及时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高干警思想认识,强化巩固学习成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