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调研指导组第4组深入市检察院进行调研督导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20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苑涛带领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调研指导组第4组对太原市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指导组召开指导工作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汇报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观看《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片》,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调研指导组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和拍摄专题宣传片给予肯定,认为市检察院思想政治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查纠整改环节实现良好开局。

 

  

  对进一步做好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苑涛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严格按照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具体安排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紧抓好该两项政治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措施见效。 

  二是对照活动方案,严把工作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灵魂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真刀真枪查纠整改,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任务来抓,坚定稳妥有序有力推动教育整顿,以教育整顿的成果校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兼顾,树立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先进和标杆。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做好统筹规划,把党史、检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按照“领头雁”的定位要求,争当排头兵,树立先进标杆,为全省检察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贡献太原检察力量。 

 

 

  宁建新表示,省检察院调研指导既是检视,也是鞭策,市检察院将以求极致的标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检察院部署要求,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对标对表、逐一查缺补漏、整体推进提升,坚持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刀刃向内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后,省检察院调研指导组认真查看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资料,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