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以案为鉴 以案释纪 不断增强教育整顿实效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16日晚,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三次警示教育大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任萍传达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有关“山西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在发生”的论断,通报“5·17”案件,通过对涉及该案件的违纪违法干警调研谈话入手,以政治意识、理想信念、党的领导、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案件查处情况,深刻剖析了原因教训 

  通过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全体干警敲响警钟,真正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提高了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起到了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的作用,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干警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深入自查自纠,整治顽瘴痼疾,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干警。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