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致全市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致全市检察干警家属的一封信

全市检察干警家属: 

  你们好!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扫黑除恶圆满收官、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凝聚了每名干警的心血和汗水,更饱含了每位检察干警家属的全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在此,谨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市检察机关正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着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此次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目前,活动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为确保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的“四大任务”,面对“政治大考”,借此向全市检察干警家属发出倡议: 

  做自查自纠的坚定支持者。希望大家能够深刻理解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正确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初衷,支持检察干警自觉接受教育整顿的历练和洗礼,做客观、理性、准确自我评判,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的后盾支撑和精神动力,齐心协力共建廉洁之家、幸福之家。 

  做学法遵法的忠实践行者。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情不可越法、情不可逾规、情不可失德”的亲情观,自觉学法守法,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打消遇问题“托关系”“走后门”的非分之想,不动请托说情的歪脑筋,不做违法违纪的怂恿者,让社会公众支持理解检察干警依法公正执法办案,为干警解决后顾之忧,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做坚守底线的有力监督者。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司法环境的复杂性、面临考验挑战的严峻性,强化检察“后方”监督力量,加强对干警工作外活动的监督,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时刻保持家庭的清廉本色,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关注干警思想动态,遇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 

  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检察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持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希望广大检察干警家属继续关心我市检察事业发展,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全力配合者,让良好的家风相伴始终,一起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衷心感谢各位检察干警家属的理解与支持!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太原市检察院     

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6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