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联企服务”零距离 问需解难促发展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积极落实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联企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后,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深入包联民营企业开展“联企服务”活动。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赵文江,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分别带领“联企服务”小组成员,前往山西太原江南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汾阳商会和太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河北商会进行走访座谈,实地了解各商会、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主动介绍检察院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政策及措施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认真了解、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困难和纠纷诉求,接收详细资料并针对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主动征求对检察工作,尤其是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方面的意见建议,欢迎对检察干警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监督和举报。在调研中,还向各商会、企业赠送有关法律书籍和宣传资料。

  各商会企业家代表对检察院主动入企走访调研、面对面解决企业法律问题和需求表示感谢,表示在法律知识普及方面,希望检察院加大对民营企业普法力度,同时,民营企业也将切实担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大胆创新、合法合规经营,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作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老娘舅”,为民营经济提供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是检察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检察院将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审慎办理每起涉民企案件,强化追赃挽损,最大限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深化“联企服务”工作,常态化入企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充分发挥各平台作用,协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出雏形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