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讨薪80万!检察来助力!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近日,在市检察院的指导下,阳曲县院结合支持起诉协助农民工讨薪讨债专项活动,在对县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线索排查中,发现山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某项目杨某劳务队农民工工资一案,涉及农民工人数较多,且已多次向多个部门反映情况。深入掌握具体情况后,阳曲县院经分析研判确定“引导和解优先适用、支持起诉兜底保障”的解决原则,多次与用工单位负责人联系沟通,从人情、法理和政策角度进行心理疏导。经过多方努力,帮助农民工拿到80万元劳动报酬,并协助县人社局督促该公司出具书面承诺,保证在2021年5月30日前将尾款全部结清。

  通过诉前调解、庭外和解并撤诉以及诉中达成调解协议等方式,将民事纠纷及时纳入法治轨道解决,彰显了检察院帮助弱势群体、维护司法权威的职能作用。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扬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持续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有效化解劳资纠纷中的矛盾隐患,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推动农民工合法权益法律政策落地落实,为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