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维护国家安全 庆祝建党百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市检察院“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为民办实事活动要求,加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万柏林区千峰南路派出所走进公园路万科紫郡小学共同开展主题为“维护国家安全,庆祝建党百年”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杨卫东为公园路万科紫郡小学的师生们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对国家的重要意义、如何保护国家安全等内容。此外,通过分享案例以案释法,使大家对检察机关基本职能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万柏林区千峰南路派出所副所长赵咏梅从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两个方面为公园路万科紫郡小学的师生们讲述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牢牢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接班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