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不落步 查纠整改真落实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区、县(市)院紧跟步伐,及时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传达会议精神,明晰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对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

 

小店区院

 

 

  会议总结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情况,宣读了《小店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对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李卓英进行动员讲话,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六大顽瘴痼疾”,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迎泽区院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晋东回顾总结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全体干警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实事求是完成政法干警自查事项报告表,积极主动开展查纠整改,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第二环节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要以查纠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检察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和为民司法的能力和意识,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杏花岭区院

 

 

  会议通报了杏花岭区院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果,宣读了《杏花岭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送审稿)》,重申了《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的通知》。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向荣指出,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对照发现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刻总结反思,坚持开门整治,主动“走出去”征求意见,大胆“请进来”接受监督,不折不扣地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尖草坪区院

 

 

  会议宣读了《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对查纠整改阶段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正斌对尖草坪区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持续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学习、深入教育;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查纠整改环节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二是确保整改到位,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要求,真正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三是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共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万柏林区院

 

 

  会议传达了“太原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回顾总结了全院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及整治顽瘴痼疾各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党组书记赵冰峰对万柏林区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教育不停滞,切实对标对表,推动思想认识再深化;二是查纠整改不掉链,切实真查真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三是组织领导不松懈,切实压紧压实,力求整改成效立长远。

 

晋源区院

 

 

  会议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对晋源区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福根作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讲话,指出全院干警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本阶段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查纠整改环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抓实自查自纠,以查纠整改环节为契机狠杀歪风邪气;三是要坚持刀刃向内,以查纠整改为抓手提升检察队伍的公信力。

 

古交市院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的通知》及警示教育的有关资料,宣读了《关于印发〈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每月计划〉的通知》《古交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古交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方案》,梳理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党组书记、检察长蔡东海就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查纠整改专项整治任务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把查纠整改与深化检察改革、抓实业绩考评等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质效完成好第二阶段的工作。

 

清徐县院

 

 

  会议对清徐县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孙寅平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查纠整改的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三要坚决打好整治顽瘴痼疾攻坚战,努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阳曲县院

 

 

  会议宣读了《阳曲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作出安排。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晓东对阳曲县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深化;二要做到“四个到位”,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娄烦县院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若彬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界限,确保查准查实、查深查透、整改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把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和查纠整改相互融合、同步推进;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检察业务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统筹推进、全面发展、融合发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