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五检察部深入清源镇司法所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法律服务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提高社区矫正制度知晓率,营造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为保障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就业困难、法律疑惑、子女就学等问题,近日,第五检察部干警来到清源镇司法所,为社区矫正人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送法下基层社区矫正宣传活动。

 

 

 

  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张健和驻太原市第一看守所主任韩斌分别与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谈话,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的社区矫正情况、改造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困难和问题。第五检察部干警结合社区矫正案例,以案释法,为社区矫正人员讲解了《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并对社区矫正人员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此外,第五检察部干警对司法所文书档案和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进行查阅,特别是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等重点矫正人员的档案进行抽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司法所提出意见,督促其抓紧完善落实。

  本次社区矫正主题宣传活动解答了社区矫正人员面临的改造、生活、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的问题,提升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加强了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