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关于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部署,现将太原市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整治内容进行公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问题。 

  二、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问题。 

  三、整治违规参股借贷问题。 

  四、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五、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办、有罪不究问题。 

  六、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 

  七、整治“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发现的突出问题。 

  (一)“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规范”六大司法理念树得不牢,办案不规范,履行职责不到位。 

  (二)纪律观念不强,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三)工作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释法说理不充分。 

  八、整治巡视反馈的问题。 

  (一)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二)各项检察业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开展力度不够等办案质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监督电话:0351-8723840 

  电子邮箱:tyjcjyzd@163.com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2021年4月12日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