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动真碰硬不断档 查纠整改除顽疾——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11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见面沟通会和下沉太原开展督导工作相关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以及市委查纠整改环节推进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

 

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晨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检察长王金华传达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见面沟通会和下沉太原开展督导工作相关精神 

 

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全面总结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做好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宁建新检察长提出点要求

  要以更严的举措,持续抓实抓细学习教育,促进思想认识再深化。要进一步深化对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上来,克服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抓得不够紧不够实等问题,把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引深学习教育实效作为推进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的助推剂,切实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聚焦“三看”要求,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不搞“齐步走” “一刀切”。要将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切实打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要以更高的站位,对标中央、省市相关要求,确保目标导向再精准。突出“严”的主基调,认清党中央的决心态度,认清全市检察机关的当前形势,把握“五个过硬”总体要求,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突出“五查”标准,以刮骨疗毒、自我净化的勇气自觉投身到查纠工作中,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提升检察队伍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要以更大的力度,紧扣“四个步骤”抓落实,组织推动再加强。要坚持提前谋划部署,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充分运用政策引导,激发干警自查自纠内生动力,提高自查自纠的自觉性。要严查深挖,找准找实问题,搞好检监协作,突显组织查处的震慑性。要坚持标本兼治,拿出破难题、补短板、堵漏洞的硬招实招开展专项整治,务求顽瘴痼疾整治的长效性。要突出关键少数,坚持开门查纠,抓好统筹兼顾,注重总结推广,增强查纠问题的实效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新气象新变化,增强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院,两级院领导、全体干警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