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精准传达 明确责任 务求实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月8日晚,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太原市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精神,细化安排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下沉太原市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罗清宇书记的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指出的“有些单位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组织实施方面上热下冷”等问题,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抓细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找准方向、把准节奏、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紧盯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对达不到预期效果的要坚决进行补课。要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实现自查自纠全覆盖,确保教育整顿思想认识再统一、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推进再对标、工作措施再强化。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协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指导组下沉指导全市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按照驻点指导组指出的短板弱项,明确要解决的问题、取得的效果,坚持立行立改、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杜绝推诿扯皮,持续以延安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要切实明确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加强任务分工,加快工作节奏,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一项一项推进、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完成,以最严纪律、最高标准、最快节奏和最严要求确保查纠整改开好头、起好步,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入心入脑,以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