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党史】打好“云端组合拳” 助推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时间:2021-04-12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离退休人员工作科创新工作思路,打好“云端组合拳” ,努力做到“真学”、“真悟”、“真力行”,助推退休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离退休人员工作科利用老干部微信平台,第一时间转发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要求,并进行系列深入解读,引发了热烈反响。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让大家过上了好日子,学习党的历史,有助于加深对党的热爱,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家将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挥余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助力我市转型发展、助力全市检察事业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的历史增辉,为党的事业添彩。 

 

  二、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回顾为民初心,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伟大实践,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中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离退休人员工作科响应市委老干部局的号召,积极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在老干部微信群中开展了 “党在我心中—我的入党故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鼓励大家积极投稿,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党员故事。消息发出后,老同志们积极回应,特别是担任支部委员的老同志,结合党员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入党后践行党员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在对过往峥嵘岁月的回忆中,升华对党组织的情感,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三、创新开展网上“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考虑到老干部党员居住地相对分散,有些老同志岁数较大、行动不便等实际困难,离退休人员工作科大胆创新尝试,采用老同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在老干部工作群,推送了“刘胡兰”、“入党誓词”两期“抖音”视频,在全体离退党员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誓词”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活动一经开展,老党员纷纷点赞,夸奖这个主题党日形式好。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回顾百年征程,切身感受到新中国建立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光荣,在全体党员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