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清明祭英烈 铸魂促整顿
时间:202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清明节前夕,太原市两级检察机关以烈士陵园、红色教育基地和网络祭扫新平台为活动阵地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缅怀英烈,学习英模事迹,激励和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

 

  市检察院

 

  缅英烈、走支前、守初心、担使命

 

 

 

  市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干警40余人前往阳曲县烈士陵园、店子底村开展“缅英烈、走支前、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祭奠英烈、重走支前路,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在阳曲县烈士陵园,干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物、一幅幅浮雕壁画,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民族情怀和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洗礼。在死难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之后,来到店子底村,重走支前路,聆听阳曲县委党校老师讲授的支前教育课,感受支前精神,汲取初心力量。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检察使命,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凝聚起推动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小店区检察院

 

  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小店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扫活动。在死难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默哀,瞻仰死难烈士纪念碑,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并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参观烈士纪念陵园,听英雄事迹,深入了解革命先辈在解放太原战役中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广大干警纷纷表示,通过现场领悟红色精神,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升华,今后将以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传承好“红色历史基因”。

 

  迎泽区检察院

 

  接受革命教育 发挥优良传统

 

 

  

  迎泽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一生。全体党员干警在鲜红的党旗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听英雄事迹,参观《彭真生平业绩陈列》展厅,通过大量的文史资料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期间,还参观了革命先烈高君宇、贺昌生平纪念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精神,以更高昂的热情投入到人民检察事业中去,做出新贡献、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杏花岭区检察院

 

  重温红色记忆 筑牢廉政“防火墙”

 

 

  

  杏花岭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彭真生平暨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党员干警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展厅中跟随讲解员讲述,了解彭真同志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故事,从先烈身上学习永垂不朽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自觉维护检察干警清正廉洁的形象。

 

  尖草坪区检察院

 

  学党史践使命 锻造检察铁军

 

 

  

  尖草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干警们通过参观馆内展出的“山西国民师范原址模型”、“牺牲救国同盟会展”、“山西抗敌决死队战斗历程展”、“中共太原地区斗争史展”等十余个主题内容,从不同角度学习山西国民师范不同阶段的光辉革命历史,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对山西如火如荼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司法为民初心,依法履职履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万柏林区检察院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万柏林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黄坡烈士陵园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向英雄先烈默哀,集体参观解放太原战役陈列馆和万柏林儿女抗战纪念馆,频频驻足、深受触动;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活动,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居民采用健康、文明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组织全院干警通过互联网参与“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和“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 网上祭扫活动。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延续好红色基因,传承好革命英烈精神,立足检察岗位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忠诚担当,公正司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晋源区检察院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深入开展党史教育

 

 

 

  晋源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了晋阳堡“11·8”惨案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检察干警更为直观具体地了解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遭受到的深重苦难,深切感受到“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含义,深刻感受到只有奋发图强才能不落后挨打的道理。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使检察干警进一步牢记政治责任、重温初心使命,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古交市检察院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政治忠诚

 

 

 

  古交市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前往睦联坡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并集体鞠躬默哀。同时,瞻仰了1944年冬落成的晋绥边区第八分区党政军民殉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古交革命斗争史纪念馆,重温一代代革命志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畏牺牲。随后,来到古交市晋绥八分区旧址——岔口乡关头村的晋绥八分区旧址纪念馆和关头整风纪念馆参观学习,亲身感受红色历史,聆听红色教育课,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清徐县检察院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清徐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赴清徐县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听取对陵园的详细介绍,深刻体会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集体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并环绕革命英雄纪念碑和烈士墓区进行瞻仰,班子成员对墓园进行清扫整理。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将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先烈们奋力拼搏、勇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为推动清徐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曲县检察院

 

  学党史祭英烈 守初心铸检魂

 

 

  

  阳曲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阳曲县烈士陵园开展以“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铸检魂”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干警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为解放太原而牺牲的烈士默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干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先烈为革命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对党忠诚的合格检察干警。

 

  娄烦县检察院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娄烦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君宇故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党日活动。干警们参观了高君宇纪念馆,了解战火纷飞和激情澎湃年代里的红色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为娄烦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让我们继承先烈遗愿,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