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复评座谈促提升 开门纳谏真整顿
时间:202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全面了解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准确评估学习教育环节成果,广泛征求对即将开展的查纠整改环节的意见建议,4月2日下午,太原市法学会专职副秘书长冯少华同志来市检察院与人民监督员、律师及部分检察干警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复评座谈会,并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同志参会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金长城同志主持会议

 

    金长城同志汇报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查漏补缺、总结部署,确保了教育整顿工作方向不偏、不打折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应邀参加座谈会的人民监督员及律师对市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干警在专业素养、服务态度、保障律师权益等方面均走在了全省检察机关的前列。指出,在政法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非常必要,希望市检察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抓紧抓实,全面提高干警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

 

 

  参会的市检察院中层干部表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最大的感受就是“累”,除保障业务工作之外,还得承担大量的学习任务,学党史、听党课、参加警示教育、写心得体会……但是,正是这样有点“累”的教育整顿,大家才能够从刚刚开始有点抵触的心理,转变为现在真正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真正提升政治站位,这一切与市检察院推进教育整顿站位高、部署实息息相关。在下一步的查纠整改环节,希望能够将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延伸,对可能产生风险的工作开展重点查纠,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全市检察队伍综合实力。

 

 

  冯少华同志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起点很高、开局很好,有效高位推动了教育整顿的开展。指出,理论学习是工作的方向与指引,本次队伍教育整顿,正是给了大家一个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真正提升理论素养,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冯少华同志对市检察院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希望能够对发现的问题真查真改,更好迎接省第一驻点指导组的评估。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