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党史 抓整顿】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检察使命——市检察院开展“缅英烈、走支前、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化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3月31日上午,太原市检察院办公室、研究室支部牵头组织全院青年干警40余人前往阳曲县烈士陵园、店子底村开展祭奠英烈、重走支前路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任萍,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阳曲县烈士陵园干警们跟随讲解员的动情讲解,通过观看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物、一幅幅浮雕壁画,聆听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仿佛回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阳曲在战火中涅槃重生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民族情怀和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洗礼。 

  在死难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向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之后,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祭奠英烈后,干警们来到店子底村。该村是通往太原东山和牛驼寨的必经之路,由于地理位置特殊,群众基础好,因而被作为解放太原战役的“大后方”。“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支前民谣就是店子底村的百姓们为支援前线做出重大贡献的真实写照。 

  全体干警在店子底村党支部书记石狗栓同志的引领下重走支前路。这条宽宽窄窄的泥巴路,曾走过浩浩荡荡的解放大军,更走过川流不息的由担架队、运输队、民工队组成的支前大军,为解放太原发挥了巨大作用的小道。战事吃紧的时候,支前的村民们一夜之间要在后方与前线之间往返三次运送物资、伤员,这条五公里长的小路,见证了军民一心,协力解放太原的感人事迹。今天,我们重述支前事,重温支前情,重走支前路,不仅仅是为了追寻那段难忘的记忆,更重要的是弘扬爱党爱军、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支前精神。 

 

 

  随后,干警们进入红色讲堂,聆听了阳曲县委党校老师讲授的支前教育课,深入了解了店子底村在太原解放战役中的支前事迹,感受支前精神,汲取初心力量,深入思考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如何不忘初心,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通过现场领悟红色精神,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升华,将以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检察史的学习,扎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检察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锤炼党性,锻造过硬队伍,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凝聚起推动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