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严要求落实
时间:2021-04-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30日,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认真总结分析月初以来市检察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拾遗补漏,强化对教育的组织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祝积岐通报点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认真总结分析3月初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对照省市标准要求查弱项找短板理问题,研究加强改进学习教育的意见举措,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起正步、走稳步、不停步。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一月来,市检察院以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思考、组织讲座辅导、开展主题党日为主要方式方法,密集组织40余次集中教育活动,总体呈现出“党组(支部)高度重视、谋划部署周密;活动组织密集、党员干部参与度高;学党史与抓整顿结合紧密”三大特点。本着高标准、严要求、谋实效的高度自觉,会议围绕进一步提质增效,认真梳理通报了前一阶段“读原著悟原理不够、经验做法总结交流不足、为民办实事开展不力”三个方面问题。 

  会议就加强改进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把“精读原著、深悟原理”作为自学的主攻方向突显出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参加专题讲座学、线上听课学、集中交流学的基础上,自觉做到心无旁骛读原著,坚持“日读一小时、月撰一篇文、年读四本书”。要坚持“人人上线、天天上线”,使自学成为一种习惯,用理论上的成熟确保行动上的自觉。 

  二是把学习成果转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各支部要立足本职、躬身实践,将为民办实事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精准理解“为民办实事”的本质涵义和实践要求,纠正和防止“办实事”表面化、形式化、狭隘化的思想做法。要认真思考研究阶段性“为民办实事”推进计划方案,紧紧抓住检察履职中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帮到难处、办到实处。要积极推进、扎实落实,对通过努力能办的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不见成效不放手。对职责内一时难以办好的实事,要积极协调、持续用力,并做好群众思想上的疏导工作。 

  三是把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信息交流作为相互学习、相得益彰的有效方法。各支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及时撰稿总结上报,确保各类信息报送时效性,充分反映检察工作实效。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确保活动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