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督导推进会
时间:2021-04-0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3月30日下午,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督导推进会,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宁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金长城通报点评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

 

  宁建新就扎实做好当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必须再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中央政法委在全国政法机关发动的一次政法队伍的自我革命、政治检验,全体干警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检察自觉;二是组织领导必须再加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组织、协调、指导、监督作用,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工作任务安排,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学习教育必须再深化。要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在抓住“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政策领悟上下功夫、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在严肃学风纪律上下功夫,真正让全体干警学起来、动起来,通过教育整顿实现自我革命、完善提升;四是责任必须再压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重点查找是否存在发动不够深入、动作开展不够超前、信息报送不够高效、对教育学习和检查监督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及时进行查缺补漏,确保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市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各基层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