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廉政教育】突出廉政教育 强化廉以修身——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3月29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赵文江为全体检察人员作廉政教育报告重点回顾、分析了全市检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成效和当前形势,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两个责任”和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检察队伍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坚持人民至上回应群众关切秉持斗争风骨,在大战大考中践初心、担使命。全体干警要清醒看到当前检察战线仍然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全方位发力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司法公正人民幸福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头脑,用“三力”指导实践。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领悟、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更要把其作为工作实践的前进指引和行为准则,以等不及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去参与到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中去。要切实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力”出发学深悟透做实“六个一”,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要时刻心怀必胜信心不忘忧患之心。领导班子要坚决抗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积极支持、指导和督促责任落实, 推动正风反腐形成强大合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检察权运行培育廉政文化。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保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三要坚持宽严相济施策,自觉自我革新。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四项任务,全面正风肃纪。要坚决做到八小时内外齐抓共管,保持任何时间一个样;要监督制约检察权运行,梳理风险点,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纠治;要培育树立、广泛宣传公正司法的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带头模范,推动自觉维护司法公正的法律敬畏心在检察系统蔚然成风。同时,要突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原则,明确“治病救人”一贯方针、“自查从宽”的工作思路、“轻装上阵”的方向目标,找准痛点、堵点,深刻剖析原因,落实“当下治”和“长久治”的要求,做实警示教育,促进全体干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院,两级院领导、全体干警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