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警示教育】敲警钟 严纪律 筑忠诚——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9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任萍宣读《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通报》,对2017年以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分析通报,查找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警示与要求。

  会议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臻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持续构筑,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呈现出新气象,检察干警干事创业呈现出新风貌,形成了持续从严、持续加压、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市检察干警要增强知敬畏、存戒惧、讲良心、守底线、树正气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警钟长鸣。要牢固树立作风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理念,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一刻都不能放松的形势,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全市检察干警的思想教育;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把好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要抓实纪律修养,使广大检察干警形成党纪法规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的正确认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摒弃侥幸心理,牢牢守住纪律底线不放松。

  二要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自我修养。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要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言行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注重引导教育广大干警“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三要抓实“两个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不断探索新形势下落实“两个责任”的办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定期会商机制,抓实每季度分析研判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工作机制,使“两个责任”有机贯通、形成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抓细抓实;要进一步制定实施意见,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强化“三个规定”落实,确保及时、全面、如实记录报告;同时,除加强对干警8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外,还要切实做好对离退休人员和临聘人员的监督管理。

  四要整治顽瘴痼疾,实现常治长效。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六类”顽瘴痼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彻底割除毒瘤,整治顽瘴痼疾;要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落细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要求;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意见,真正做到整顿活动邀群众参与、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整顿效果让群众评判,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院,两级院领导、全体干警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