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学党史 抓整顿】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 坚定检察前行信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29日上午,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以《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重温人民检察90年峥嵘月,汲取不竭动力,坚定检察前行信心》为题,为全市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重大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引导检察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学党史的大背景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的出于一辙、本同末离。就检察机关而言,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人民检察史相联系,既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也要了解党领导下创立的人民检察制度,从中感悟初心使命,领会建党宗旨,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检察自信,更好担负起服务保障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 

  党课着重从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典,汲取不竭动力,筑牢党员干警的政治忠诚;重温人民检察90年峥嵘岁月,增强检察自信,激发党员干警的履职热情;聚焦太原检察发展的短板弱项,狠抓整改提升,夯实争创一流的发展基础三个方面,以时间为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发展到“可以燎原”的百年历程,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从初创到发展完善的历史沿革,展望了人民检察制度发展的总体趋势,并以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提出了抓学习强自信、抓整改促提升的具体举措。 

  党课再次对党员干警的思想进行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内心深处司法为民的从检初心,同时也使党员干警更加坚信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是党永远的指路明灯,在中国大地还将实现大的飞跃,她将是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指引;更加坚信党的光辉历程还将续写永久,知党爱党,跟党走是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保证;更加坚信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以人民为中心是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追求;更加坚信党的工作重心仍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职责;更加坚信党要管党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的建设是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必须知党爱党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营造稳定的法治环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