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警示教育】尖草坪:观看职务犯罪庭审 敲响教育整顿“警示之钟”
时间:2021-04-01  作者:  新闻来源:尖草坪检察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5日下午,尖草坪区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郭某受贿罪一案的庭审视频。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是尖草坪区院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通过选取本单位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意识,做到依法履职、公正廉洁。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郭某利用担任太原工人北文化宫负责人和主任的职务,十五次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共计97.63万元的财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房租减免,团购房等方面谋取利益,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全程张弛有度、规范有序,经过法庭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法庭将依法择期宣判。

  通过观看庭审直播,干警纷纷表示,运用线上“课堂”,“零距离”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观看庭审视频让自己深受教育、深受启迪,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违法乱纪的危害性、正风肃纪的关键性和依法用权、秉公执法的原则性,在今后工作中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做到坚守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不碰法纪红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