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古交】闻令而动 层层压实 教育整顿正当时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古交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2日下午,古交市院召开教育整顿学习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蔡东海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文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党组书记、检察长蔡东海围绕政治教育作专题辅导,带领全院干警逐条学习党章党规、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他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认识到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更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对照党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满意的“答卷”!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素叶围绕党史教育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带领全院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全面依法治国内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论述。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闫晋红围绕警示教育环节,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暴露出的部分地区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对全院干警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文围绕英模教育环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太原市公安局举办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暨英模事迹报告会有关精神,并详细阐述了英模人物任飞的英模事迹,鼓励全体干警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有“韧”劲、有“细”劲、有“实”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华美乐章。

 

 

  会议观看了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时代楷模》和太原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失衡与失守》,引导和激励古交市院干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坚守底线、明确方向、忠诚履职、凝聚力量,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