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娄烦】“一把手”讲党课 教育整顿“声”入人心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娄烦检察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娄烦县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的作用。3月23日下午,院党组书记杨若彬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讲授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主题党课,全力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党课上,杨若彬传达领学了太原市纪委书记周计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整顿报告会的精神,同时对政法队伍中存在的一些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其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由于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缺失、作风建设虚化、公仆意识不强等,告诫干警要做到心中有诫,坚守红线,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人格上自重、心灵上自省、思想上自警、精神上自励,要慎独、慎始、慎欲、慎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同时要求大家提高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从严抓好制度建设,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管理和监督,共同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抓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合力。 

  杨若彬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奋力推动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院干警要以这次党课为契机,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于律己、求真务实,齐心协力、规范化、常态化地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抓实、抓细、抓好。 

  同时杨若彬针对如何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更加充分发挥各项法律监督职能。三要抓实学习教育整顿,更加有效推动检察工作自身的高质量发展。课后,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争做一名信仰坚定、廉洁从检的新时代优秀检察干警。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