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小店】聚焦政治教育 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3月22日,小店区院开展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本次学习以政治教育为主要内容,党组书记李卓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田旭彦,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鹏领学,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并作笔记。

 

 

  田旭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部分内容,由表及里、由内而外,要求大家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张鹏同志与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和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等。他表示,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是一种工作态度、工作责任和价值追求,大家要咬定青山、坚持学习,在本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着力在学习中掌握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

 

 

  最后,李卓英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教育整顿要重视学习、勤于学习、端正学风,要把学习当成政治责任,提高学习自觉,夯实理论根基,增强做事本领;要以“七个坚持”为工作原则,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成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的新时代“答卷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