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 · 晋源】晋源区院深入民营企业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3-24  作者:  新闻来源:晋源检察 【字号: | |

 

 

  为了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按照晋源区院党组的安排部署,3月22日下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袁俊生一行深入山西新九洲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是晋源区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更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检察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重要举措,是坚守人民立场、顺应群众新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履行检察工作职责使命的有力抓手。

  

 

  在新九州家居广场,袁俊生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商户代表详细讲解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下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并针对商户普遍关心的检察公益诉讼、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答疑解惑。 

  袁俊生表示,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晋源区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的平等司法保护,坚持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下一步,晋源区院还将开展各种专项活动,如面向民营企业家的主题检察开放日、深入“三带六园”开展专项法律宣传、建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等,为依法平等保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贡献检察之力。 

 

 

  随后,在新九州家居广场管理人员的陪同下,晋源区院工作人员对商场各商户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并针对安全隐患和消防隐患向商场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晋源区院还发放了《晋源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受访商户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晋源区人大代表、新九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波高度评价了晋源区人民检察院的此次活动,并表示新九州家居广场会继续依法经营,积极发展壮大,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