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党日活动】学党史 守初心 践使命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检察 【字号: | |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19日上午,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局、案件管理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第三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机关党委等支部党员干警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馆大厅内,全体党员干警高举右拳,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缅怀革命先烈 

 

 

  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干警参观了“中共太原支部历史陈列”、“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高君宇生平业绩陈列”、“贺昌生平业绩陈列”等展览,透过展馆内丰富的珍贵文物资料,回顾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追忆中共早期党员,缅怀彭真、高君宇和贺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思索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践行检察担当 

 

 

  彭真同志在新中国建立之初,主持起草制定了《宪法》《刑法》《刑诉法》等一系列重要法律,是法律奠基人。听着彭真同志“一日七法”的故事,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彭真同志是我们法律工作者的楷模,我们应当秉持其法律精神,做到心中有法知敬畏,检察执法为人民。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表示,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在检察工作中体现担当忠诚,守护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