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实地指导市检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董岩一行12人来到市检察院,就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在听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关于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汇报后,董岩对市检察院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提前部署第二阶段工作提出表扬他指出,市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严格按照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部署,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方位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组织、有印证,既清晰又具体,对标对表很明确,实现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就下步如何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理论学习无止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结合省指导组的指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为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好思想基础。
  二要紧盯导向要求,扎扎实实做出示范成效。明确教育整顿工作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努力落实各项环节任务,融入检察特色,及早开展查纠整改、深入整治顽瘴痼疾,见成果、出经验,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善于统筹协调。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宁建新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全面落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好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究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下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把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链条发力、全方位参与、全面正风肃纪。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职能部门推进落实的组织体系,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参与、一严到底,带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
  二是敢于刀刃向内,推动标本兼治。秉持“存在什么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的态度,瞄准“三个环节”压茬推进,围绕“四项任务”持续发力,在动真碰硬查处上下大功夫。既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规定动作,又要积极谋划创新自选动作,抓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保证查得彻底、整得到位。同时,注重把解决“老问题”和防止“新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问题解决长效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实现互促共赢。坚决把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维护省城安全稳定、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检察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零”单位创建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成服务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检察工作整体迈进全国第一方阵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太原、法治太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指导组一行认真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资料,并对市检察院案管大厅、控申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远程指挥中心、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办案工作区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会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织市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各层面干警进行了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闭卷考试。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