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动态
【基层动态 · 迎泽】迎泽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民实践活动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入,3月16日下午迎泽区院党组书记张晋东带领“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小组进入青二社区开展爱民实践活动。

 

 

  张晋东同志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及检察院“四大检察”职能,还就近年来群众普遍关心的未成年人犯罪、“套路贷”、非法集资等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提醒居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有居民问:“检察机关能为群众办哪些实事?”张晋东同志解释道,检察机关首先是打击犯罪,尤其是打击涉及民生领域的犯罪活动,从而进一步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还有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监督行政机关正确履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他又向群众介绍了近年来迎泽区院采取的司法救助+多元化”“检察开放日”“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等一系列爱民实践活动。

 

 

  最后,活动小组干警向群众分发《迎泽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社区群众纷纷赞扬,并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多下基层开展实践活动,让群众能更了解检察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